花鹿水zy

BE主义者

[喻文州x你]信仰与现实的抉择

/喻文州X你/
/好像是复健系列/
/ooc/
/有私设/

  第四赛季,霸图顺利拿下总冠军,嘉世跌落神坛令人惋惜,荣耀论坛里撕的最厉害的就是霸图粉和嘉世粉了。
  没有了吴雪峰的嘉世,真的那么不堪一击吗?他的实力可以的,明明是可以的,为什么就这样和冠军擦肩而过,如果治疗能跟得上节奏,如果再磨练久一点,今天站在上面的是不是就是叶秋了。
  这是你第一次去到现场观看荣耀职业联赛,这一年你刚刚结束了高三的历程,来不及去查看高考分数就急匆匆买票去了现场。你低着头走出场馆,看到闺蜜发来的短信才想起查分这回事,网络一直在加载,分数页面一直卡着出不来,你的心情很是烦躁,一句“我ffffff...佛慈悲”酝酿一下又改了口。冷静冷静,骂人皮肤会变老。不耐烦的甩了甩两下手机,依旧卡着。
  什么情况,真的是。
  你低着头发现有一双小白鞋出现在视线里,影子比你长,你的心情有点复杂,披着嘉世的应援服,该别是对面的霸图粉激情干架吧。
  你思考了一下。
  一身骨架子,也没学个跆拳道什么的,我还想看到高考分数呢我还没看到叶神再次拿到冠军呢。
  你有点发抖的抬起了头,一身蓝色映入眼帘,这张脸有点眼熟,好像哪里见过,正当你一边注视他一边大脑运转的时候。
  “嘉世的粉丝吗?虽然我不是嘉世的人,但也是很喜欢叶神的,这次没拿到冠军让很多人都惊讶,嘉世大换血磨合可能还不够,但是问题还是要从自己是身上找,我觉得叶神他一定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。女孩子不要随意说粗口。”
  我靠!这个声音!真好听呜呜呜呜妈妈我遇到天使了。
  “好....”虽然很烦躁,但是身为声控的你真的是立马被治愈了,等他走后大脑才恢复运行。
   他好像是刚刚出道的来着,蓝雨的,一个话很多,一个玩枪的,还有一个手速特别慢的....!叫什么来着,喻啥来着.....喻文州!我现在粉他还来得及吗....
  拿起手机一看。
  666.....这什么蛇皮分数,差一分上理想大学,差一分就可以和叶神同一个城市,差一分四舍五入我就是和叶神同居一个城市了。
  看见你闺蜜上清北的分数真的是头得秃,无法和叶神同居,和刚刚那个小哥哥同居一个城市还可以的吧,蓝雨在G市,大概是得胖一圈了....心情复杂。
  你看着你闺蜜留在本地读北大,而你却因为别的男人南下G市,好歹我也是和叶神出生在一个城市的人,四舍五入就是青梅竹马,你闺蜜送你的时候敲醒了你。
  “醒醒,人生没有那么多四舍五入。”
  别的人去G市可能是为了吃的,而你就特别纯粹,为了喻文州,你的睡眠都是靠着他的采访撑着的。看着越来越多的电线杆向后驶去,你知道,你来到了他所在的城市。
  大学不是电视剧里每天谈恋爱翘课那样轻松,更何况你是学医的,学骨科的,你的脑子有点毛病,学骨科以后可以正确的给喻文州做手操,放松骨头,说不定一个不小心就拿到冠军了。
  假期的你,每天状态是:喻文州啊啊啊啊啊啊,呜呜呜,他技术真好,这个技能放的真的是恰到好处!
  上大学的你:什么玩意儿,今天我背多少页书了,这个是什么骨头,人体的那个位置来着,肩胛骨??
  好不容易过了期末,你却要为了下学期轻松点可以追星去中医馆里实习。你看着老医师给你讲着现代人的生活作息不规律,觉得有点绝望。以后我也要成为不熬夜不赖床按时吃三餐每天锻炼一小时的人了吗。我不是来实习的吗我是谁我在那里。
  在实习的最后一天,喻文州出现在这个中医馆里,你的老医师完成了你的人生梦想,给喻文州做手操。你认真地听着应该怎么样做,左手按着右手,模仿着老医师的动作。
  第五赛季,蓝雨惜败微草。
  第六赛季,蓝雨拿下总冠军。你当天晚上爆了手速抢见面会门票,激动的背多了十几页的内容。追星真好,追星使我快乐。和喻文州在见面会上的合照,已经被你洗刷210张,像捧着宝一样,装在相框里。
  你想早点毕业去给喻文州做手操,补完他的所有采访和比赛后,人的激情上来后是控制不住的,一个激动提前两年博士生毕业,你闺蜜感叹你为爱痴狂,回头是岸,追星太渺茫。
  提前毕业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,三餐倒着来,夜里突然一个急诊你得以最快速度赶去医院,辗转一两年下来,你累了。喻文州是信仰,是支撑着你的动力,但是现在,你累了。
  你幻想过会像同人里的那样,累的时候可以靠在他的肩膀上,也可以为他分担,也想过你们会有一场平静却又甜腻的恋爱。为了他你放弃复读南下G市,为了他你放弃经济学来学医,为了他你不惜花费大量时间去学习实习提前毕业,以至于可以看到他。
  但是,你可以看到他,他看不到你,他在舞台上闪闪发光,你在台下不过是万千粉丝中最渺小的,一眼望过去,只会有数不尽的人头,你不是最夺人眼目的,你只是一个普通人,他也不过是一个普通人罢了。
  放弃他吗?我都为了他做了这么多,可是他看不到啊,我自己看得到吗,看得到又如何,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。我想和他在一起,我想在我累的要死的时候他一句我养你让我卸下所有负担。
  但是这一句“我养你”否定了我这些年的努力,我的努力好像不值得一提,深夜背书,一放假就去实习,马不停蹄的学,提前毕业,这些在别人看来都是很耀眼的勋章,因为这三个字而变得微不足道,只需要三个字,就可以遮挡我的所有,仿佛我是一只米虫。
  没有他,我会怎么样呢,我靠着什么去坚持这份我并不喜爱的工作,我已经不能回头了。我已经,不能回头了。既然不能回头,那我可以改变我自己吗。我可以吗?学医这么辛苦的事情我都熬过来了,我可以的吧...踏出一小步试试吗,寻找可以支持我下去的支点。
  我在黑夜里崩溃,又在黑夜里清醒。我需要忘掉这些可笑的过去,我可以默默支持他,但是我需要改变的我想法,我应该现实的去面对追星。我现在这个样子配不上那么优秀的他,那么我为了他去付出其他有意义的事情,比如说医者仁心,为社会做出贡献。
  他如果知道他的粉丝这么厉害一定会很开心的吧,他知不知道也没有关系了吧,我的出发点是为了改变我自己,结果是为了让我更好,四舍五入就是理解了追星的真正含义,让自己有一个目标,让自己更加美好。
  太阳就要出来了,行走在昼夜交替间,我脱离了痛苦的深渊。

        尘埃落絮 叶萧
八月练笔,激情写文,下一次见到我可能是明年六月(?开学初三了)感觉有些地方还可以细写一下,有点囫囵吞枣了ummmm故事情节表达好像不太完整,望指出!

评论(3)

热度(11)